我院法学院、工商学院宣告成立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6-10-14
  • 点击:4296
  • 来源: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color:black;}

经济政法学院“一分为二”

我院法学院、工商学院宣告成立

(本报讯 记者 张硕恒 斯金燕  见习记者 朱家漩 杨爽 沈琴琴 )10月13日下午,我院法学院、工商学院成立大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学院领导王长楷、张卫平、曹廷华、罗世全、夏子贵、王之起、何凯等在主席台就座,两院师生代表和学院机关处室领导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工委书记张卫平教授主持。

副院长曹廷华教授首先宣读了学院关于撤销经济政法学院、在原经济政法学院基础上分别组建成立法学院、工商学院的决定和干部任职通知,学院党工委副书记何凯宣读了两个学院成立党总支和干部任职的通知。根据学院行政和党工委的任命,黄名述教授、熊斌教授分别任法学院院长、工商学院院长;石光森、魏杰分别任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

学院院长王长楷教授为法学院、工商学院授了牌,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育才学院的教学工作从创办初期的校本部统一管理,到如今相对独立的二级教学单位已达到10个,期间经历了多次的发展和调整。他说,法学院和工商学院的成立,贯彻了学院的办学思路,适应了社会人才市场需求变化的情况,这次调整也必将给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希望新成立的两个学院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团结一致,认真做好学科、专业调整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同时做好迎评的准备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再创佳绩。

法学院院长黄名述教授、工商学院院长熊斌教授分别做了发言,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团结一致,与时俱进,认真工作,为学院的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长泰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兄弟院部对两个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法学院、工商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同时,也标志着我院师资队伍的壮大和管理工作的加强。

新闻链接:

法学院:目前,法学院有1400多名学生,开设有法学、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文秘、法律事务、涉外事务管理等5个本专科专业。

工商学院:目前,工商学院有2000多名学生,开设有会计学、经济学、营销与策划、国际贸易等5个本专科专业。

据法学院和工商学院相关领导介绍,按照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思路,明年,两个学院将对现有专业进行优化调整,根据社会人才需求,开设一系列新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