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们的精彩生活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6-11-03
  • 点击:3799
  • 来源: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color:black;}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color:black;}

编者按:少数民族预科部,是我们学院一个特殊的集体。在那里,活跃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少数民族同学。他们为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在学院留下了欢声笑语,在学院演绎着多姿多彩的人生……看,精彩的戏码正在上演:

 

辩论赛——舌灿莲花  文才激辩

“近墨者黑”与“近墨者未必黑”哪种观点正确?围绕此题,1026日,来自少数民族预科部理科2班和3班的两支辩论队在图书馆1103教室展开激辩。

作为正方的预科部理科2班代表队,坚持“近墨者黑”的观点,旁征博引。反方代表队理科3班则认为“近墨者未必黑”,咄咄逼人。在一对一的攻辩阶段,正方一辩海巴特反应灵敏,灵活应变对方提出的问题,以“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到“某些官员因经不住金钱的诱惑最终走上不归路”的诸多事例,论证“近墨者黑”的观点,理直气壮,语言犀利;反方一辩周于靖则用“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到“某些记者因工作需要深入贼窝内部,他们变黑了吗?”,反驳了海巴特的观点,语言流畅,声音洪量。各辩手仔细聆听对方提出的问题和辩论,敏捷地捕捉个中纰漏,然后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向对手发起新一轮攻击。双方辩手犀利的言词中不乏幽默,可谓一场智慧与敏捷的大比拼。

最后,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正方代表理科2班夺得了“优胜队伍”称号;正方一辩海巴特和反方一辩周于靖,荣获“最佳辩手”。

见习记者 王娉娉 黄文芹

 

篮球场上竞风流

112日,少数民族预科部第二届“新生杯”篮球联赛拉开帷幕。

揭幕战由理科5班对阵文科9班。赛前,两队队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一开始,队员们立刻进入了角色。你一个精彩的上篮,我一个漂亮的助攻;你来一个盖帽,我立刻回敬你一个抢断。场边观众的情绪也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而不断高涨。经过一番撕杀,理科5班最终以4023获得了胜利。理科5班的张康砍下13分的最高分,成为本场比赛的MVP

5班和文14班的比赛,同样也是精彩异常,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看,3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下了对方手中的球,迅即一记长传,由8号球员稳稳接住,带球过人,再传,球落入5号球员手中,三步上篮,得分!一连串流畅的动作,默契的配合,让场外的同学不禁叫好。尤其是文5班的于国贤同学,在全场34分中一人独得10分。“不愧是篮球高手啊!”场外一名观众在观看完比赛后感叹。

(见习记者   郭海峰   朴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