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校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7-05-09
  • 点击:3761
  • 来源: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color:black;}

本报讯(记者 向兰)423日是第12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与读书协会共同举办了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读书周活动。

在活动期间,图书馆将持续开展十佳读者评选读书征文活动。阅读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图书馆副馆长张有义说,只有爱阅读才能养人品,长才干,展宏图,校园的书香氛围,需要每一位同学的积极参与。

在宣传世界读书日活动中,读书协会提出了新读书主义概念,即自己再累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谈书,收入再少也要买书,住处再挤也要藏书,交情再浅也要送书。

与此同时,本报也从本期开始,在第四版将开辟《夜阑书香》的读书专栏,邀请学院师生谈读书体会,说读书故事,同时也刊登一些名家读书体验。通过开辟这样的读书栏目,为打造书香校园创造良好的氛围。

又讯:在重庆举办的第17届全国书市上,我院副院长曹廷华教授被评为重庆十大评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