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运动 健康你我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7-05-13
  • 点击:3878
  • 来源: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color:black;}

阳光运动  健康你我

  我院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向兰 黄思瑜)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4月29日上午10时,我院在体育馆举行了“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在家的学院领导罗世全、夏子贵、何凯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夏子贵副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说,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是新时期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战略举措,其目的是在校园里形成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有效地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他说,前不久,重庆市教委、市体育局、市团委联合下发文件,要求以实施学生体育健康标准为基础,学生每天坚持锻炼1小时,掌握两项以上的体育技能。积极参与全国性的阳光体育运动,不仅能提高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更有利于智力思维的发展。他强调,只有拥有良好的体魄,才能应对将来激烈的竞争,适应社会的需要。

阳光体育运动活动的顺利开展,最重要的是具体落实到学生的身上,这就需要同学的积极参与。仪式上,2005级英语1班何莎同学代表全院学生发了言。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激情高涨的新青年,我们要崇尚运动,要在运动中体味快乐,要积极响应全民健康的号召,用我们的热情与活力,投入到锻炼的热潮中,增强体魄,充实人生。”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也表示将积极融入体育锻炼的热潮中,坚持每天锻炼1小时,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充分利用清晨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为学院阳光体育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