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生心理健康 建立入学教育新形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7-09-11
  • 点击:3669
  • 来源: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color:black;}

本报讯(记者王日艳)走入大学这座“象牙塔”,面对陌生的环境,你能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吗?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处理问题吗?开学伊始,为解除新生们的困惑、迷茫,学校准备了《freshmen  新生入学必读手册》,手册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作了解析,成为了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新形式。

手册共分生活篇、学习篇、交往篇、情绪篇、精神卫生篇等5个篇幅,主要针对现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理财、人际交往、压力等众多问题作了详细阐述,比如什么是集体生活、什么是科学理财、什么是大学学习等等,同时,手册还为新生们提供了解决以上问题的方法,指导新生在迷茫徘徊的时刻作出正确的决策和行为。手册最大的特色是将解析的重点放在的新生的心理健康上,负责编写手册的学生处范老师介绍,现今,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凸显,因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刻不容缓。

据了解,手册已全部下发到新生手中,学校将在军训结束后,对新生们进行心理普测,为需要咨询同学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