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就业工作部门亲临指导 我院开展就业工作专题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8-04-17
  • 点击:3826
  • 来源: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5pt; mso-bidi-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 mso-fareast-theme-font:minor-fareast;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bidi-theme-font:minor-bidi; mso-font-kerning:1.0pt;}

本报讯(记者 陈婷婷 孙新华)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7日,我院针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我院就业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进行培训,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重庆市教委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综合部部长许杨等2位同志应邀专程来校,进行现场指导。

培训会上,许杨部长指出,高校在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时要注意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学生就业统计工作。当毕业生确定毕业去向之后,高校要对毕业生的就业、升学、出国或是自主创业开展更为细致的调查统计工作,认真填写一系列报表,并按时上报。二是抓好对就业政策的了解工作。由于不同省市对接收毕业生有着不同的政策和条件,高校有关部门应对就业政策详细咨询、了解,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三是抓好毕业生后期管理工作。毕业生在参加了一系列的招聘、面试,确定了毕业去向之后,高校要教育学生做到文明离校、安全离校,按时凭毕业证书和报到证等到用人单位报到。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档案、户口去向问题,他说,已就业的毕业生,可由工作单位保管或委托中介机构进行人事代理,而待就业毕业生的档案、户口,可迁回生源地、委托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保管或委托中介机构进行人事代理。

最后,许杨部长强调,高校在报送学生就业统计数据时,务必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市教委的统一规定,遵循真实原则(数据真实)、准确原则(数据填写准确)和及时原则(数据上报及时)。

 

对于本次就业培训工作,我院就业处处长孙凌说:“此次培训给了我院就业工作人员和辅导员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对毕业生管理与就业工作有了更加系统的、全面的了解。同时,我们应进一步明确学生就业工作无小事,在新生入校时就要开始准备学生毕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