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防震抗灾紧急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8-05-15
  • 点击:3577
  • 来源: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5pt; mso-bidi-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 mso-fareast-theme-font:minor-fareast;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bidi-theme-font:minor-bidi; mso-font-kerning:1.0pt;}

本报讯(记者 张赟)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重庆市有明显的震感。13日下午,在接到市教委《关于做好地震灾害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后,我院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商讨对策。学院领导,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园区管委会办公室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王长楷院长首先传达了市教委《关于做好地震灾害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随后,分管后勤工作的虞建华副院长通报了震后对学院所有建筑物进行检查的情况。他说,在12日下午地震后,后勤处即刻召开了紧急会议,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分为6个组对学院水电气管网和建筑物的主体、外墙、地基、门窗展开了拉网式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我院水电气管网一切正常,能保证正常的供应;除了几栋学生宿舍的内粉刷有轻微裂纹外,建筑物的整体状况良好。据分析,我院的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均为混凝土框架结构,能承受7级左右地震所带来的影响,但强烈地震对建筑物顶层屋面的预制板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他强调:后勤部门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院公共财产安全。

王长楷院长指出,这次地震给我院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带了较大的影响,给全院师生带来了考验,各级领导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范地震灾害工作。他强调,学院上下要务必严格遵照《通知》的要求,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各有关有单位必须落实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上报有关情况;二是有关单位要尽快做好人员疏散应急措施,明确各园区人员疏散地点;三是学院各道路的路灯和照明设备在夜间务必全部通宵开启;四是后勤部门要进一步深入、仔细检查各类建筑物的安全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维修整改;五是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巡逻人员,防止出现少数不法分子趁火打劫的现象;六是各二级学院(部)抓好教学工作安排,在未接到上级部门明确通知时,严禁擅自停课而引起学生恐慌;七是各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力度和宣传引导,在师生中开展地震常识及防灾意识教育。

会议决定,学院成立防震抗灾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工委书记韩仁友担任,副组长由副院长虞建华、王之起、党工委副书记何凯担任;同时,还成立了以基建、后勤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校园建筑防震抗灾检查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