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研会会长朱小蔓为我院题词鼓劲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1-04-15
  • 点击:3513
  • 来源:

4月14日,中国陶研会会长朱小蔓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朱教授在院长何向东、党工委书记韩仁友、副院长王之起、党工委副书记何凯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陶行知研究文史陈列馆并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中陶会会长朱小蔓讲话

何向东介绍了我院陶研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院一直秉承着“学陶、师陶、研陶、弘陶”的思想进行办学,开创“立陶创特”的办学模式,探索“时代化立陶,个性化创特”的办学特色之路。同时,我院大力宣传陶行知教育思想及其办学理念,在陶行知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朱小蔓充分肯定了我院在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和传承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院在创办之初就以传承和创新行知教育思想为主旨,有着明确的办学思想和价值取向,在长期的发展与积累中,形成了稳定健康的“立陶创特”模式。她希望,西南大学育才学院能坚持始终把“立陶创特”、为创新行知文化作出学术贡献作为长期的发展目标,将全民教育思想、终身教育思想、全人教育思想进一步落到实处。在参观了我院的陶研资料与成果展示后,朱小蔓还题写了“立陶创特强校育才”的题词。

王田甜 刘娟/文 冯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