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被中国陶研会授予“陶行知思想实验基地”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1-05-10
  • 点击:3499
  • 来源:
st1\:*{behavior:url(#ieooui) }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59日,中国陶研会授予我院“陶行知思想实验基地”名牌。中国陶研会常务副会长韩邦彦、姚文忠,中国陶研会中学教育专委会秘书长戴晓政,以及重庆市、合川区陶研会相关人员出席了授牌仪式。院领导何向东、韩仁友、虞建华、何凯、陈金玉、肖应才,我院陶研会全体会员、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授牌仪式由我院党工委书记韩仁友主持。他讲到,我院的发展得益于陶行知思想的指导和各级陶研会的关怀、帮助。因此,我们要高举陶旗,学好陶论,将陶行知思想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行知文化。

姚文忠宣读了中陶会关于同意我院为“陶行知思想实验基地”的批文。韩邦彦向我院授牌。

 

党工委副书记何凯宣读了来自重庆市教委、陶行知四子陶城及夫人陈树新等发来的贺电。

院长何向东在讲话中指出,陶行知思想是我院的立校之基,强校之本,活校之源。我们寻找到“以陶创校”的精神支撑点,抓住了“以陶活校”的着力点,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创特价值,积极地学陶、师陶、研陶、创陶。我们将坚持“学陶立志”作为学陶的制度保证;坚持“师陶立位”作为学陶的支撑主体;坚持“研陶立论”作为践陶的成果检验;坚持“创陶立人”作为研陶的终极目标。他强调,我们应积极构建“立陶创特”模式,建设好陶行知思想实验基地,为创立陶行知先生期盼的“现代育才大学”做出贡献。

韩邦彦祝贺我院成为“陶行知思想实验基地”,肯定了我院在学陶师陶中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育才学院进一步加强学习陶行知思想,把握陶行知先生“生活教育”思想中的精髓,将陶行知思想融入主流,服务主流。王田甜/ 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