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主席Denise Reading一行到我校参观交流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6-06-15
  • 点击:3271
  • 来源:

    6月9日上午,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代表团在联盟主席Denise Reading的带领下,一行10人到我校参观交流。代表团成员有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全球销售总管、课程与教育副总等多个重要职位的高管。民生教育集团总裁、学校董事、校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何向东,校领导陈金玉、杨霄、李长泰、叶培德,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余甘霖、副院长杨俐,我校教务处处长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在会议中心举行的交流会。交流会由校长何向东和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国总裁郭雅琴共同主持。

 

1.jpg.jpg

 交流会现场

 

    张卫平首先代表民生教育集团对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说,我校作为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首批十二所试点院校代表,于今年5月参加了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举行的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合作项目国际研讨会,深受启发,获益良多。而本次交流会,美方代表将更深入阐释社区大学与企业合作的理念、做法以及成果,对我校办学及转型发展起到进一步的促进作用。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共同推进应用技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张卫平致欢迎词并介绍办学情况_副本.jpg

张卫平讲话

 

    张卫平强调,我校于2013年启动了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的计划,注重根据地方经济实力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增加实验实训课程,注重学生社会实践,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比如,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与中兴通讯合作共建中兴通讯学院,依托企业最新的技术成果建设实验室和实训基地,中兴通讯公司提供800课时的课程;政治与法律学院与当地司法局和法院合作,建设同步数字法庭,将法庭审判现场通过视频同步传输,使之成为学生的课堂。我校还建立了创新创业学院,自2017级开始,将面向全校所有学生开设批判性思维与创新创业课程。同时,将引进更多的企业,为学生提供技术技能课程,共建实验实训室,开展“双师型”教师培训。计划通过五年时间,使所有专业建立符合自身特点、各具特色的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使我校毕业生具备社区、行业、企业需要的职业素养、职业技术技能和创新创业精神。同时,更多的承担社区通识教育的职能,为民众提供职业培训和教育服务。我校将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这是实现应用技术型教育目标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对于我校开拓视野,树立先进教育理念,丰富教育内容,改进教育方法,提升管理水平有重要的作用。

    我校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黄俊林、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汪林林、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陈世联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办学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林肯电器教育主管Jason Scales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先进制造教育领域,时代赋予了有很大的发展机遇。学校设施设备建设完备,可以让师生参与到应用技术学习中,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态系统。全球销售总管Mark Hubbs谈到,当今工业生产竞争愈发激烈,只有技术远远不够,需要理论结合实践,革新生产技术,这就需要教育提供相应的课程支持体系,奠定理论基石。

 

Denise Reading介绍应用技术教育联盟_副本.jpg

Denise Reading 讲话

 

    随后,联盟主席Denise Reading对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重点项目“最后一英里”课程的相关情况作出讲解。她说,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致力于探索教育发展的新模式,推进应用技术教育发展,促进教育生态系统的稳定,提供企业、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在大学教育中,应同等重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让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学生至少应掌握工作语言、人际交往、电脑操作技能、创新意识、商业文书撰写等方面的职业软技能。她还表示,虽然参观交流的时间非常短暂,但发展目标、办学理念有很多共同之处,希望双方能深入合作,共同发展。

 

DSC_8481_副本.jpg

 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最后,我校有关学院和教务处负责人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代表团一行分别进行了深入交谈。

 

 

学生记者 查妍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