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6-09-06
  • 点击:3116
  • 来源:

9月5日上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学生军训教研室副主任杨勋中校,我校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何向东,校领导李渤川、程荣尧、陈金玉、杨霄、李长泰、舒卫华、税国洪、叶培德出席典礼。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议程分为两段,分别由党委书记张卫平和常务副校长李渤川主持。

DSC_0781_副本.jpg

典礼现场

第一段议程为开学典礼。在升旗仪式后,校长何向东致迎新辞。他代表学校向2016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贺,向此次军训的承训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大学是人生中的又一次崭新征程,当同学们迈进大学的门槛,成为最年轻的“重人科”学子,就意味着要把自己的人生旅程与重人科的历史和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传承文化、共同分享荣誉、共同承担责任。他对2016级新同学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做一个心怀梦想的人。早日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并将其作为四年大学生活的不懈追求和信仰,以积极的态度、执着的精神、良好的心态,努力实现梦想;二是做一个踏实创新的人。要强化创新意识、训练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实践,同时脚踏实地,保持定力,做一个真正有思想、有品质、有胆略的开拓者;三是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担当起重人科发展的责任,用“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助推实现“中国梦”和“人科梦”;四是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懂得感恩,才能培养出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

IMG_8912_副本.jpg

党委书记张卫平宣读《军训团干部任职命令》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的赵静老师和新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安琪同学先后进行了发言。

第二段议程为2016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我校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何向东宣读了《关于对2016级新生进行军事训练的决定》,并为军训团授旗;校党委书记张卫平宣读了《军训团干部任职命令》。

IMG_8926_副本.jpg

校长何向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团长舒卫华作军训动员报告。他说,大学生参加军训是推进素质教育、为国家和军队培养造就高素质国防后备力量的重大举措,也是大学生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一种基本形式。军训不仅要练体力和练军事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锻炼坚强意志,树立奉献精神,培养军人作风以及军人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他要求,全体参训师生要端正态度,明确目标;要严明纪律,听从指挥;要攻坚克难,磨练意志;要互帮互助,共同提高。最后,他预祝2016级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IMG_8986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舒卫华讲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讯学院学生军训教研室副主任杨勋中校进行讲话。他指出,对大学生开展军事训练,是素质教育和为社会培养人才的需要。军训作为一种特殊教育形式,意义重大。在训练过程中,全体教官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训练;各位同学要不畏困难,将自己训练成遵守纪律、勇于吃苦、素质过硬、德才兼备的学生。同时,军训教官要关心爱护学生,按纲施训,文明施训,以身作则,遵守纪律和规章制度,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IMG_9011_副本.jpg

全体参训学员进行宣誓

全体参训学员进行宣誓后,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军歌》中落下帷幕。

学生实习记者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