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疾控中心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指导春季流行疾病防控工作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7-05-02
  • 点击:2799
  • 来源:

为预防春季流行疾病传播,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3月29日下午,合川区疾控中心专家莅临我校,指导春季流行疾病防控工作。校长何向东,校领导李渤川、程荣尧、杨霄、舒卫华,人文医院副院长王赛,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程荣尧主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校长何向东就我校的卫生防疫相关工作作了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春季流行疾病的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疾控中心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流行疾病的防控工作。

人文医院副院长王赛对我校春季流行疾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在流行疾病多发季节,为加强流行疾病防控,学校专门成立了“疾控小组”,并多次开展“春季流行疾病防控与急救知识”讲座,提高师生对流行疾病的认识,增强师生预防疾病的意识。

合川区疾控中心专家朱文欣就春季流行疾病的预防与发现进行指导。他强调,春季流行疾病有较强的传染性,传染源复杂,且传播途径多样。做好学校的流行疾病防控工作极为重要,需要师生共同努力。学生应自觉体检,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注意卫生,保持空气流通,降低疾病感染率;老师要关注了解学生,做好宣传工作,若发现相关病情,要把好关口,及时采取措施。与此同时,校医院要加强指导,提供晨午检服务,对教室、寝室进行消毒,从根源上遏制流行疾病的传播。

学生记者 王丹  学生实习记者 郭怡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