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办汤姆·斯坦恩教授爵士乐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7-05-25
  • 点击:2639
  • 来源:

524日上午,美国现代音乐大师、伯克利音乐学院爵士乐音乐系主任汤姆·斯坦恩教授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音乐厅为艺术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爵士乐专题讲座,拉开了斯坦恩教授学术指导周的序幕。

汤姆·斯坦恩教授进行现场互动

汤姆·斯坦恩教授结合个人的学习研究,介绍了爵士乐的历史由来、曲式风格、主要架构,对十二小节的蓝调及爵士乐的固定首调调式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我校乐队协同,现场演示了两种节奏不同的和声曲调,使师生更直观地了解爵士乐。随后,他介绍了学习爵士乐的方式与课程资源,并推荐相关书籍供学生阅读学习。他认为,学习音乐更多的是靠耳朵感知而不是用笔记,只有通过大量且反复的训练才能创造出好的音乐。讲座过程中,汤姆斯坦恩教授还不时同台下师生互动,回答提问。

汤姆·斯坦恩教授进行示范演奏

现场师生参与互动

最后,汤姆·斯坦恩教授与乐队共同演奏了经典的爵士乐,再次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了爵士乐的魅力。他希望通过讲座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爵士乐,给喜欢爵士乐的人更多的启迪。

                                                   学生记者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