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7-06-29
  • 点击:3047
  • 来源:

凤凰山下栀子白,钟鼓溪畔别意浓。623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何向东,校领导李渤川、程荣尧、杨霄、李长泰、舒卫华、税国洪、叶培德、王伟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程荣尧主持。

典礼现场

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后,李长泰宣读了《关于授予2017届朱薇等3844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准予2017届胡清清等4275名毕业生毕业的决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何向东向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了学士学位。

张卫平、李渤川、杨霄、舒卫华等四位校领导分别代表学校宣读有关毕业决定和表彰决定。随后,毕业生代表和获得各类荣誉的毕业生代表分别上台领取证书。

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2017届毕业生代表学前教育学院胡清清同学和教师代表管理学院刘丹丹老师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胡清清在发言中表达了毕业生对学校和老师培养的感激之情,刘丹丹代表学校老师们向2017届毕业生致以了美好的祝愿。

校长何向东为学生拨流苏

最后,何向东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同学们成长而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校训中的四个关键词——“厚德、笃行、求真、创造”,为2017届毕业生壮行:第一,立身当以“厚德”为基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面对纷繁的大千世界,希望毕业生学会自强,学会感恩,学会宽容。第二,做事要有“笃行”的品格。“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大家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第三,做人要以“求真”为根本。求真,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复杂过程,也是一个艰苦的实践过程。我们宁愿成为这个时代的一股清流,也不要随波逐流。第四,工作要有“创造”之精神。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他的位置,而是他的方向。要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勇于解放思想,敢于推陈出新,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展示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毕业歌》中落下帷幕。

学生实习记者  樊景雨 赵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