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办2017级军训新生消防知识讲座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7-09-19
  • 点击:2710
  • 来源:

 

为了增强2017级新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应急能力,我校于9月13日下午在田径场举办了2017级军训新生消防知识讲座,讲座由合川区公安消防支队教官闫奎良主讲。学生处副处长朱宇、消防科老师罗建民,军训教官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闫教官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事故,告诫大家在高温、大风、干燥的环境火灾容貌发生,小细节不留意就可能会引发火灾,造成严重的后果。幽默风趣的讲座内容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明白了火灾的危害性与提高自我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闫教官现场讲解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演示消防服的穿戴方法。

闫教官现场演示消防服的穿戴

2017级的李同学说:“通过这次的消防讲座,我感到受益匪浅,带给我最大的触动是要把消防安全时刻放在心中,提高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是减少事故发生的最有效方法。”

学生记者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