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首届“中华魂”主题演讲大赛决赛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7-11-08
  • 点击:2916
  • 来源:


11月1日中午,“中华魂”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周庆心理咨询处唐家林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有十二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通过PPT,借助背景音乐生动地诠释主题。8号选手张艾龄《放飞梦想,共筑中国梦》通过自身实践,为助力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7号选手龚桂花结合支教经历《追梦赤子心》道出了她对梦想的理解;12号选手冯心悦借题为《中国辉煌梦,少年应更强》叙述了她眼中的中国富强路——若想共铸辉煌梦,少年应更强。“选手们按照比赛规则,充分运用平时所学展现出自信从容的风貌,对主题‘辉煌与梦想’的理解也颇为独到”周庆总结道。


张艾龄演讲

经过激烈的角逐,8号选手张艾龄获一等奖,3号选手刘霞与2号选手汤永洁获二等奖,12号选手冯心悦、7号选手龚桂花、10号选手马翠雪获三等奖。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而且使大学生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学生记者  樊景雨 赵思云

学生实习记者  兰诺暄 唐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