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特邀华龙网记者到校进行新媒体培训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7-11-13
  • 点击:2934
  • 来源:


10月31日中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特邀华龙网教育频道新媒体制作团队在5101教室为我校学生进行了有关新媒体制作的专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华龙网教育频道副主编姚辉省主讲,校学生会、各二级学院涉及新媒体制作的相关学生团队、校学生通讯社同学参加。


培训会现场

姚辉省主要从新闻的具体含义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内容要求和新闻的主要类型,用具体事例讲解了如何为不同类型的新闻拟定不同的标题、如何根据新闻受众不同来选取不同的角度等问题。期间,他还讲述了新媒体网宣工作的背景,机遇和责任,分析了微信微博的发展现状,运营方法,新媒体应用技巧等。他指出,做好网络宣传工作,首要做好建立矩阵、强化引导、组织动员、阶梯效应等前提基础准备,其次要做好“宣”与“传”的有机结合,将有价值、有意义、符合潮流、贴近生活的信息推送出去。他强调,微博运营第一要点在于更新量,保证每篇消息的及时性;高校微信运营要立足校园生活,善于发掘校园热点重大事件,要丰富内容题材,适当涉及多方面领;要注重线下推广,加强营销,做出自己的原创内容。

他向同学们提出建议:采写新闻、制作新媒体,都要既有亮点和创新,也要符合实际不浮夸,作为一名新闻人,不仅要出色完成传播信息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坚守原则和立场。

同学们现场与华龙网两位记者进行了互动提出了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有关新媒体制作的问题两位记者都一一细心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生记者 王丹  学生实习记者 杨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