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四届民族节圆满闭幕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7-12-06
  • 点击:2979
  • 来源:

1129日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四届民族节晚会民族节表彰颁奖仪式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长何向东、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观看了晚会。晚会通过舞蹈、歌曲等多种形式展现出我校各民族学生相亲和睦,展示了各民族文化,体现了“不忘初心,青春建功”的主题,为学校的民族文化增添了色彩。

合影留念

在工商学院的壮族舞《走在山水间》中拉开序幕。精彩的魔术表演,令在场的同学和嘉宾拍手叫好。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分团带来了浪漫多情的傣族舞蹈《雨林》,曼妙的舞步,婀娜的身姿,赢得掌声阵阵。政治与法律学院展示了藏族舞蹈《天浴》,使观众们从舞蹈中感受到藏族同胞们的独特风情。艺术团《百年天堑,万里大道》的诗朗诵,激情澎拜,让人缅怀那段悲壮的记忆。晚会最后以歌曲《一路同行》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民族节表彰颁奖仪式中,何向东为获得“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护理学院颁奖。舒卫华为36名“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和5名“民族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授予荣誉证书。

舞蹈表演

用不同的习俗剪断天涯和文化的隔阂,在文化交融的里程碑上刻下立德、致用、兼容和创新。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不同的文化风情。民族节晚会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拉近了民族间的距离,增进了

民族团结,促进了民族文化的交融和发展。

 

学生记者  谭金凤

学生实习记者  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