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形式以音乐表达自我,推动教学模式改革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7-12-21
  • 点击:2829
  • 来源:

1219日上午, 美国伯克利学院著名音乐大师Larry Watson教授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音乐厅讲授重唱技巧。教学过程中,Larry Watson教授对我校艺术学院声乐专业学生的唱功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对音乐的理解,歌唱不是技巧的炫耀,而是表达自我的方式。在与现场同学的交流中,他解答了同学们练习重唱时遇到的困惑,同学们学到了更好的重唱技巧并充分感受到爵士乐的独特魅力。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氛围欢快而轻松。

授课现场

通过远程连线,Larry Watson教授将同学们的演唱视频发送给远在美国的学生,两国学生通过连线深入交流。他还通过指导我校专业教师即兴演唱,让师生们感受歌曲的节奏和旋律,引导师生们走出机械键盘输入式的演唱模式,感受发自内心歌唱的状态。

Larry Watson与我校学生互动

Larry Watson教授以灵活的教学、形象的表达和高超的演唱技巧征服了在场师生。课程的最后,他亲自演唱歌曲,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重唱并不是个人的一鸣惊人,而是集体的表达;独唱并不是技巧上的卖弄浮夸,而是情感的自然流露。本次教学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在演唱技巧上得到进步,更让师生们更深刻理解了音乐,也体会到新的教学模式带来的学习效果的变化。

 

艺术学院通讯员 刘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