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欢迎波士顿现代音乐大师文艺晚会
  • 发布人:党群部审核
  • 时间:2017-12-22
  • 点击:3029
  • 来源:

1217日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欢迎美国波士顿现代音乐大师文艺晚会在音乐演奏厅圆满落幕。波士顿音乐大师汤姆·斯坦恩,伯克利音乐学院劳伦斯·沃森教授、瑞克·迪穆西奥教授、凯文·哈里斯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凯拉·考曼鹤娃教授,哈佛大学奥斯汀·麦克马洪教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何向东,副校长程荣尧和同学们一同观看演出。

舞蹈表演

晚会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音乐风格为主,带来了爵士乐、民族舞、川剧、民歌合唱等不同类型的节目。东西方文化的碰撞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舞蹈表演

晚会以器乐合奏《康定情歌》拉开帷幕,乐曲由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琵琶和西洋乐器架子鼓、吉他共同演绎,生动地展示了中西方艺术的交融;二胡独奏《满江红》时而激昂,时而哀戚,拨动着观众的心弦;《川剧变脸》将川剧变脸和杂技口中喷火相结合,表演者熟练的技法和引人惊叹的视觉效果引发观众的热烈欢呼,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女子合唱《The seal lullaby》和《猜调》引领观众进入恬静安谧的花园,为此次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川剧表演

晚会不仅表达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对外国友人的热烈欢迎,也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合唱表演

 

学生记者 谭金凤

学生实习记者 李灿 邱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