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7年十大新闻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1-30
  • 点击:3276
  • 来源:

         

 

一、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

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学校组织全校师生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学校领导班子集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1027日,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张卫平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陈元春,市委教育工委宣讲队成员何向东,以及学校宣讲队成员113人,共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400余场,实现了全校师生的全覆盖。此外,学校还通过校园网、校报、微信、微博、广播等媒体广泛宣传,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学校领导班子集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元春宣讲十九大精神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平宣讲十九大精神

 


市委教育工委宣讲队成员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何向东宣讲十九大精神

 

二、 学校召开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6月16日,学校召开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卫平作了题为《坚定正确方向把握工作重点 扎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的重要讲话,会议印发了《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现场

 

 

三、成功举办两届美国现代音乐大师教学学术指导周

5月和12 月,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汤姆·斯坦恩教授、劳伦斯·沃森教授、瑞克·迪穆西奥教授、凯文·哈里斯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凯拉·考曼鹤娃教授,哈佛大学奥斯汀·麦克马洪教授等现代音乐大师来校,在学校、在重庆举行了一系列教学、研讨和演出活动,促进了音乐教育专业建设,推动了艺术学科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期间,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行的“聆悟大师追梦卓越——中美交流爵士乐音乐会,还成为重庆市音乐界的年度盛事,引发了热烈的反应。


中美高等教育教学高层研讨会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平讲话

 

   汤姆·斯坦恩、凯文·哈里斯 授课现场 

               

     劳伦斯·沃森 、瑞克·迪穆西奥 授课现场

     

凯拉·考曼海瓦、奥斯丁·麦克马洪 授课现场

 

“聆悟大师 追梦卓越”中美交流爵士乐音乐会

 

四、艺术学院教师获得重要国际荣誉

6月12日,在国际手风琴联盟主办的第23届(悉尼)国际手风琴锦标赛上,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郑磊获得重奏公开组(Ensemble Music)第一名的殊荣。

我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郑磊在比赛现场

9月11日,在韩国大邱举行的韩国国际舞蹈节上,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青年教师谢昆受邀带着舞蹈作品《无舞有生》,与谢昆舞蹈工作室一行6人在舞蹈节首日登台演出,得到业界高度认可,被誉为“代表了中国现代舞的国际水准”。


谢昆舞蹈作品《无舞有生》

 

五、学生获得两项全国大奖

6月11日,在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上,我校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强华、武时会老师指导的卢亮、何於航、于坤滔等三位同学,在“8”形无碳小车越障项目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我校代表队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二等奖

7月19日,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落幕,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特色工作室成员潘昭、任泓霖、陈政瀚、孙凌等同学拍摄的作品《因梦不凡》荣获本届大赛燕京啤酒命题创意先锋奖和金奖。

我校学子在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颁奖现场

六、内涵建设实现多个突破

4月中旬,我校第一个重庆市特色专业——建筑与设计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通过重庆市教委专家组合格验收。

视觉传达设计特色专业通过市教委验收

 

7月4日,在重庆市第二届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成果评选中,我校“打造立陶创特文化品牌,推动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试点成果”荣获三等奖。


 获奖通知

 

9月12日,我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获重庆市教委专家组一致好评,评审通过。

市教委专家实地考察学校创业基地

 

12月,《戏剧与影视学》获重庆市教委批准立项为重庆市高等学校市级重点培育学科,实现学校市级重点学科建设零的突破。

  我校召开重庆市高等学校市级重点培育学科《戏剧与影视学》建设推进会

 

七、学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项课题

9月初,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的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中,我校共有4项课题获批,包括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2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1项、实践条件建设项目1项。

我校4项课题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八、学校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年度优秀奖

6月8日,在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的“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选展示”中,我校推选的《薪火相传民族情,众手浇开民族花——“民族一家亲,和谐一家人”校园民族情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荣获优秀奖。

荣誉证书

 

 

九、学校陶行知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获得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重点课题

11月10日,我校陶行知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申报的课题《陶行知教育思想与民办应用型大学实践研究》获得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重点课题立项 ,将有力推进我校“立陶创特”、建设应用型大学的进程。


我校召开陶行知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

陶行知研究会2016年年会

 

十、成功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

12月16日,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主办的“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邓沁泉,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驻会副会长、秘书长严欣平,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教育部规范发展中心特聘专家顾永安等领导与专家出席,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平主持了会议。三校校企校地合作单位代表、教师代表和长期支持学校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约120人参加了会议,现场聘任双师型教师近百人。

 

会议现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何向东为受聘的“双师型”教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