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隆重召开转设后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4-02
  • 点击:3092
  • 来源:

编者按:2018年,是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一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隆重召开转设后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体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共谋学校美好明天。

 

春意盎然 期待

 

会议前夕,部分教职工接受了采访,有专家学者,也有一线职工;有资深教授,也有青年教师。大家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对本次两代会充满期待。

 

主席团合影

 

         [教代会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教师陈寅]这段时间,不少老师找到我反映他们对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和民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提交了两代会提案,反映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的愿望。

 

[教代会代表、工商学院专任教师亢磊磊]这次教代会是在“十九大”后,学校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希望开成一次鼓干劲、重落实的会议。

 

[教代会代表、人文医院屈文慧]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疗工作人员,能够参加教代会心情非常激动,充满期待。

 

[教代会代表、图书馆馆长杨晓琼]期待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

 

[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王英莉]希望学校能够在教学评估、职称评定等工作中充分考虑到艺术学科教学的特殊性,合理体现艺术水平较为出众的教师的价值。

 

[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陈滢生]期待学校深化教学改革,以完整的课程体系引导学生自学,以精简的课时重点解决难点,建设更多更新的选修课;希望能够支持年轻教师按照科学规律开展科学研究。

 

春意盎然 心声

 

按照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的要求,会议筹备小组于313日起,开展了“两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截止327日,共征集到代表提案94件。

  

其中,“关于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创新团队建设,人才体制机制以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20件,占所有提案的19.2%;“关于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18件,占所有提案的19%;“关于学科发展与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13件,占所有提案的13.8%;“关于校园规划与文化建设、信息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22件,占所有提案的23.4%,“涉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有39件,占所有提案的41.54%

 

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主席团秘书长冯沈萍认为,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全校教职工通过教代会代表反映民意的重要载体,是学校体现民主治校、民主办学的重要标志,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和办理过程,是学校凝心聚力的过程。各二级单位十分重视提案工作,严格按照校党委及教代会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征集,广大教职工十分踊跃,提出了不少“金点子”,也反映了他们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良好愿望。

 

 

春意盎然 开幕

  

329日下午,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预备会议召开,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大会主要议题(草案)、主席团名单及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主席团主席名单。

 

会议现场

 

330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党委书记张卫平致开幕词,她指出,工会是教职工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工会组织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卫平致开幕词

 

校长何向东作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  致力特色发展  建设全国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转型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和综合管理等方面回顾了专设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思路,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做好六件大事,一是启动并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二是开展新一轮科处级干部竞聘上岗,三是整治美化校园环境,四是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五是推进护理学本科专业申报,六是强化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会议还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章程》《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修订进行了说明。

 

何向东做学校工作报告

 

在接下来的分团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转设以来学校所取得的成就,客观中肯,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深受鼓舞。根据形势的变化,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章程》《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修订,是必要的,也是符合学校发展要求的。

分团讨论后,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布置了大会选举工作。

 

 

 

分团审议

 

春意盎然 使命

 

330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选举产生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及女职工委员会、民主管理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以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王小娟、王立新等19人当选为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亢磊磊等5人当选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龙永仙等5人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李珊等5人当选为生活福利委员会委员,王璐等5人当选为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

  

投票选举

 

向可老师代表第一届当选的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发言。他表示,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将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增强教代会工会的组织活力,团结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组织引导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在闭幕式上,校长何向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会议的顺利召开和圆满结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鼓舞人心的大会。他强调,教职工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动力,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近年来取得了显著进步,面貌焕然一新。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大好时期,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和重庆市委的决策部署,群策群力,抢抓机遇,不断强化教育教学工作,继续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学校大发展,以更多的成果、更高的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于社会,贡献于国家。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8年的这个春天,阳光明媚,百花盛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的召开,为学校的发展奏响了春的序曲,我们相信,全校师生和衷共济,苦干实干,必将结出秋的硕果!

 

学生记者 陶杰聪 张艺桦  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