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门课程获选重庆市首批重点培育在线开放课程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4-04
  • 点击:2881
  • 来源:

 

4月3日,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培育推广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召开。我校4门在线课程获选重庆市首批重点培育在线开放课程,文新学院副院长段茂升作为其中一门课程的负责人,应邀在研讨会上交流在线课程建设经验

本次研讨会市教委组织,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克勇,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市教委技装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文厚润,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字运营中心主任王宏宇出席会议。全市65所高校教务处负责人、在线开放课程联络员及课程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作为唯一本科院校发言代表段茂升学习、探索、反思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课程建设的经验,并从课程介绍、队伍建设、课程结构、内容设计、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段茂升发言

市教委高教处蒋后强处长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在线课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为代表的新建普通本科院校在在线课程建设应用方面已经走在了前面。

据悉,在重庆市首批重点培育的35门在线开放课程中,本科院校共有16门入选,其中我校4门课程入选,占了本科院校的四分之一,入选课程最多的本科院校。这4门课程分别是何向东负责的《批判性思维》、段茂升负责的《生活中的语言学》、赵静负责的《带上文化去旅行》、唐念负责的《校园足球基础技能》

 陈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