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在行动】“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合川区专场)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隆重举行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4-21
  • 点击:2464
  • 来源:

419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农委主办,合川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农委、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承办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合川区专场)在我校新音乐厅隆重举行。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合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波,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卫明,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陈仲,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合川区各乡镇青年干部代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和我校师生代表共约600人。

 


报告会现场


校长何向东在报告会致辞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他介绍了报告团六位成员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向报告团成员学习,学习他们胸怀理想、信念坚定的意志品格,学习他们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扎根乡村、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乐于奉献、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

 


何向东致辞


报告团成员晏洲、彭阳、简义相、张雪、杨大可、严克美分别以《苦过必有甜》《做农业现代化的耕耘者》《干在乡村有奔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中自有新天地》为题,讲述了自己扎根农村、奋斗在农村的故事。来自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晏洲,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搞养殖,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助推2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来自奉节县、曾留学英国剑桥大学的彭阳,回到家乡发展现代农业,带动600余户果农增收致富;放弃年薪20万元的销售工作,回到黔江老家创业的简义相,组建起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合作组织,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党总支书记张雪,创建“在村头”农业电商孵化平台,帮助1300多户农户卖出1260余万元的农产品;巫山县当阳乡党政办主任、玉灵村第一书记严克美,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烤烟、养殖产业,3年时间,红槽村人均年纯收入从不足2900元增长到6000余元。


报告会最后,6名报告人与我校30名学生代表共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

 


诵读寄语


6位报告人的事迹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滚滚洪流,感受到乡村创业的广阔空间,对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实现自身价值、如何报效社会做了很好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乡村振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合川区青年代表与报告团成员围绕乡村人才引进、大学生回乡创业、大学生村官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希望更多有能力、敢拼搏、能坚持的青年人才扎根农村,为建设美丽乡村奉献青春和智慧。

 


座谈会现场


据悉,“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巡回报告会是我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重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各项部署而开展的重要活动。3月上旬至4月下旬期间,在全市 15所高校、10个区县、5个系统单位,共举办巡回报告会30场。

 

学生记者 杨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