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5-05
  • 点击:2916
  • 来源:

54日上午10:00,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学校及时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途径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集中观看。

校领导观看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事业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何向东观看直播 

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院长何向东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说,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首先就是要坚定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就是要坚定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就是要干好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为实现教育强国而奋斗。

学生记者 张艺桦 杨云辉 邓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