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份防范 少一份风险——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5-11
  • 点击:2652
  • 来源:

5月10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校于百川广场举行了“多一份防范,少一份风险——2018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杨霄、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合川区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郑开权出席本次活动,合川区草街街道消防队及各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演练。


 合影

演练开始前,在场所有人员为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举行默哀仪式。

随着指挥长开始的口令,教室里冒出“浓浓黑烟”,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在校园广播的引导下,教师带领同学们按照演练所设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消防人员迅速到达火灾现场并立即铺设消防水带,压制大火,熄灭浓烟;救援排险组随即开始堵漏工作;医疗救助组迅速将受伤人员抬上担架,护理学院的同学随即为受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和包扎固定。演示过程中主持人详细讲解了有关于护理的基本常识,让大家了解了更多关于救援中护理的知识。


 紧急疏散

此次演练历时30分钟,整个演练过程紧凑,场景逼真,接近实战。

演练结束后,舒卫华对演练实效进行总结。他说道,在“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校举办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十分必要。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对于保障师生安全意义重大。

学生记者 杨云辉 陶杰聪 邓万里

学生实习记者 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