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5-15
  • 点击:3413
  • 来源:

5月14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竞赛落下帷幕。我校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强华、武时会指导的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王爽、田凯轩、唐良广、陈贤杕、冉智文等5位同学设计制作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荣获重庆市一等奖;指导的涂桂荣、张毅、谢传波、向雪松等4位同学设计制作的“辅助采摘柑橘水果工具” 荣获重庆市二等奖。


合影

本届竞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设计制作的机械装置或工具要立足于解决两类问题,一是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二是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通过前期的设计制作,现场作品的介绍演示、答辩以及图纸和说明书展示等环节,我校参赛选手团结合作,刻苦备赛,在比赛现场认真演示、介绍,沉着冷静回答各种问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参加此次竞赛的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17所高校,共计137支代表队参赛,是历届比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