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武术代表队蝉联重庆市大中小学生武术比赛男女团体冠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5-18
  • 点击:3243
  • 来源:

5月17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重庆市大学生体育协会、重庆市大学生武术协会协办的重庆市大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我校武术代表队受邀参加此次比赛。


参赛队伍合影

我校武术运动员在大赛中共斩获13金8银3铜,蝉联男、女团体冠军,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共有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等72所学校的871名大中小学生参赛。其中,有24所高校代表队参赛。比赛项目包括长拳、南拳、太极拳、刀、枪、剑、棍、传统拳和传统器械。


所获荣誉

在赛场上,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一招一式尽显武术功力,挥斥方遒,独领风骚,独揽多项冠军。其中太极拳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借力发力,随人则活,由己则滞;棍术横扫一片,气势恢宏;枪术左右旋转,上下翻转,变化莫测;在传统器械和传统拳中独具一格,大气非凡;南棍强劲有力,大气磅礴;刀术激烈奔腾,雄伟彪悍;剑术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疾若闪电,潇洒飘逸,吞吐自如……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也收获了快乐和荣誉。

我校武术队平日闻鸡起舞,风雨而归,利用课余时间长期坚持训练。紧张的学习和难忍的病痛成为队员们训练常态,但武术所培养的坚韧刚毅,让队员们在比赛中秉持初心,奋勇顽强,最终以骄人战绩载誉而归,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传统体育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