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第二场宣讲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6-20
  • 点击:3185
  • 来源:

619日上午,我校300余名师生齐聚图书馆报告厅,共同参加重庆市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的统一安排的重庆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第二场宣讲活动。重庆市学习新思想讲师团骨干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张卫平进行了授课,校长何向东主持。

何向东主持

张卫平以《时代的召唤 光荣的使命》为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个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科学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脉络,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张卫平授课

张卫平强调,全校师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时,要紧跟总书记的理想信念,领悟总书记的思想脉搏,师法总书记的务实作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担当精神,牢记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践行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系统学,整体悟,深学笃用新思想,热情拥抱新时代,勇做中流弄潮人,积极投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伟大实践。

观众认真听讲

整场宣讲内容丰富,活泼生动,深入浅出,有生气,接地气,对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理论蕴涵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很有启发、很有帮助,引发现场师生强烈共鸣,讲课现场多次被掌声打断。

何向东校长在总结中强调,张卫平书记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近代史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的角度,以全新的视角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他希望全校师生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政策体系、育人体系和教学模式,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全校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努力促进我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教育综合改革推向一个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