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做“领导干部上讲台”专场报告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6-27
  • 点击:3367
  •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626日上午,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莅临我校,在会议中心为我校师生做了“领导干部上讲台”专场报告。合川区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区教委等部门负责人,学校董事长李学春,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何向东,以及在家的其他校领导、管理干部和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张卫平主持。


报告会现场

李应兰以《合川的发展与学校的未来》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高”“两地”目标和“四个扎实”的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系统介绍了合川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重点阐释了两环七射的交通布局规划、三计划一行动的产业转型升级战略以及装备制造、信息安全和医药健康三大产业发展路径,他还从水污染治理、空气质量改善、土壤生态修复以及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勾画了实现高品质生活的现实图景。他指出,合川区的发展与高等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大学因城市而起,城市因大学而盛”,希望学校抓住合川交通建设和信息安全产业、医药健康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合川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实现学校快速发展。现场师生备受鼓舞,纷纷提问,李应兰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李应兰作报告

 李学春代表学校感谢合川区委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合川区的支持,学校一定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到合川的建设当中,回报合川区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


李学春发言

报告会开始前,李应兰听取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张卫平在汇报中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重庆市委及合川区委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张卫平作汇报

李应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校政法学院数字模拟法庭、计算机工程学院中兴通讯学院、护理学院实训中心。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