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不一样的精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8-31
  • 点击:3159
  • 来源:


8月31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生报到第二天,早上7点,各个迎新站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已“严阵以待”了。

投之以李,报之以桃——人群中那一抹靓丽红

迎新季除了忙碌欣喜的新生,人群中那一抹红——穿着红马甲的迎新志愿者尤为夺目,从指挥交通、耐心领路到亲自带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帮助新生入住寝室,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晓雨就是其中的一员,她的主要工作是帮助新生到各自的学院报到,今天,晓雨已经帮助了8名新生。王晓雨对记者说到:看着大一的新生们,就像看到了去年的自己,一个人来到学校,人生地不熟,很迷茫,是迎新志愿者给了我在重人科的第一份温暖记忆,全程陪同我办完了入学手续,并送回了宿舍,看着志愿者逐渐模糊的背影,那一抹红在我心中定格,我给自己许下一个承诺,来年也要做那一抹红,帮助远道而来的下一拨,下下一拨新生们。


迎新服务站

1665公里——千里求学路,全家护航情

昨天晚上8点,在新生接待处,出现了一行5人队伍,全家护航的画面,幸福感爆棚。这是来自内蒙鄂尔多斯的新生刘弼洲和他的亲人们,刘弼洲妈妈告诉记者:我们就想看看孩子未来生活学习奋斗四年的地方,因为这里是他离开我们后的第二个家!1665公里穿过了半个中国,这是上一辈对下一辈的感情羁绊,更是远方游子的征程。


新生报到

努力预示改变,奋斗播种幸福

在新生队伍中,我们见到了一名机电与工程学院的“大三学弟”谭根。原来谭同学是今年专升本的同学,在谈及奋斗的点滴时,谭根非常难忘,特别是自己备考专升本在自修室内刻苦学习的一年,他说:“学习是孤独的,而努力应该是人生的常态,因为努力代表改变,奋斗播种幸福。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成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一员,既是我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播种幸福的新起点,我要用奋斗去诠释我的新生活。”

学生记者 杨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