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迎新生,人暖情浓重人科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9-01
  • 点击:2966
  • 来源:

           

2018年8月29日-31日,满怀着对未来的期望和憧憬,满载着父母的殷切期望,2018级新生齐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启人生追梦新的旅程。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新生营造家的氛围,为家长提供周到服务,迎新工作圆满成功。


学校正大门


烈日炎炎,我们在此诚心恭候

深情款款,只为等待你的到来

迎新筹备,策略巧妙,布局明确,阵势浩大。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新生事务组、迎新接待组、注册报到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工作组。迎新期间,设立了3个校外迎新点、2个校内集中迎新点、3个注册点,并组织17级学生干部成立了超过500个人的迎新志愿者团队。


迎新点

学校还积极利用新媒体技术平台,为新生量身定做校园攻略手册,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如此张罗、耗费心力,只为每一位18级或是欣喜、或是彷徨、或是担忧的新生沐浴在同秋风般和煦的人暖情浓中,安然地踏入校门,吹响大学时代到来的号角。

随秋月一袭秋风,踏新门一众新生

环四周满目清秀,近其身动情阔论

8月29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翘首以盼的2018萌新们“应邀出场”。

整个迎新过程井然有序。期间,无论是亲力亲为的领导老师、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还是意气风发的新生、满面春风的家长,每处实景,均不负时光,格外和谐。


迎新服务站

在被问及新生此刻的心情时,“激动”、“兴奋”是他们最直观的感受。旅途劳顿,初入校园,却无法掩盖他们稍些跳脱的内心,难以掩盖他们心潮澎湃的神情。新生大都表示:进入校园时,就感受到学校特别大,但由于工作人员的引导,从进校到注册再到宿舍的过程比较顺利。

凤凰山下,钟鼓溪畔,风巧至,人同欢

8月30日上午,校长何向东等校领导分赴火车站、合川汽车站等校内外迎新点,检查迎新工作,鼓励迎新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努力打好迎新这场硬仗。30日晚,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陆续走访新生宿舍,与远道而来的新生进行交流,嘘寒问暖,及时提供帮助、解决困难,希望每一位新生尽快适应在重人科的生活。

领导们亲临现场,殷切关怀,鼓舞着全体工作人员的迎新士气,也使新生及家长如沐春风,他们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纷纷点赞。


校领导检查迎新工作


仰面秋开,树人婆心

送子归时,落眼希冀

又是一年生入校、意气昂扬之时,对于家长,却也是秋愁别离、放手相送之时。而校园氛围“满意”、注册流程“满意”,“此刻心情”挺好,则是家长的共同感受。不过,他们的言谈举止,总能传递那份深沉的爱:担忧孩子的大学人际关系、担忧孩子未来的独立生活、担忧孩子是否能吃好睡好……。“与其说担心孩子,不如说是担忧我与孩子的分别”, 一位母亲说到。

离别不忘嘱托,相送只留守候。“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搞好人际关系”,简单而朴素的言语却蕴含着数不尽的爱意与不言而喻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