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培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9-03
  • 点击:2946
  • 来源:


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的功能和工作流程更好的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学校图书馆201891,对全校20186000余名新生开展入馆教育培训。


培训现场

为确保此次入馆教育工作的正常进行和有效开展,图书馆高度重视、认真筹划选派馆内业务骨干组成培训队伍,并在开训前集中备课和试讲。


图书馆馆长杨晓琼做培训

在培训中,老师们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发展史、馆情,图书馆规章制度等内容,直观、生动地演示了图书借阅的整个流程,网上图书馆的注册方法,常用纸质资源、数据资源的利用等等,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老师们还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图书馆各功能区,使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资源检索方法、读者服务内容等有更深入的了解,便于大家充分利用图书馆的纸质资源及数字资源,为自己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新生纷纷表示,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多看书、多思考、多践行、多创新,在求知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截止目前,已开展专场培训4场,涉及4个学院共计1200余人。

 江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