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09-08
  • 点击:3429
  • 来源:


9月7日上午8点,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长何向东,校领导程荣尧、杨霄、李长泰、舒卫华、叶培德、曹继建,合川区征兵办副主任、人武部副部长王利军上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原重庆通信学院国防生大队政委张光彩上校,各二级部门负责人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在开学典礼上,校长何向东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18级6100余名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目标、大学精神,并以校训寄语全体新生:一要厚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要笃行。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做一个知行合一,对社会有用的人;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学习和实践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四要创造,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做一个真正有思想、有品质、有胆略的开拓者。


校长何向东致辞

教师代表赵静在典礼上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敬畏时光,不负韶华。并用三句良言与新同学们共勉: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你读过的书,会照亮你脚下的路;心中长存责任感,人生才有大格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学生林小凤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大学期间一定要学会独立、学会学习、探索真知、勇于创新,用青春诠释誓言,用汗水铸就美好未来。


教师代表赵静发言

在随后举行的军训动员大会上,何向东宣读了《关于对2018级新生进行军事训练的决定》,并为军训团授团旗。副校长程荣尧宣读了《军训团干部任职命令》。


舒卫华做军训动员报告

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做军训动员报告,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他希望全体参训新生提高站位,高质量参加军事训练;承训部队认真履职,高质量做好组训工作;参训师生和教官聚焦安全,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原重庆通信学院国防生大队政委张光彩上校讲话

王利军和张光彩分别讲话,要求参训学员服从命令,树立严明的纪律观;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顽强拼搏,树立务实的训练观,希望通过军训带给同学们成长与帮助。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闭幕。

学生实习记者 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