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重庆市 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0-08
  • 点击:2899
  • 来源:


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扎实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规范有序开展,2018年9月26-30日,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举办了“重庆市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校副校长李长泰,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教务处、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负责同志、相关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师范类专业负责人一行16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书记沈军、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周明、淮阴师范学院副院长赵宜江、西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刘义兵、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申仁洪等首批国家级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从师范专业认证的要领要点要务、专业认证工作的设计与实践策略、师范类高校专业认证实践策略、认证标准解读和基于认证的专业建设策略、江苏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探索与实践等角度多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培训,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分组讨论、答疑和交流发言等活动。


我校参培学员

我校参培学员悉心聆听,认真领悟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与思想,掌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路径与方法,为即将启动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夯实认知基础。

师范类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基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教师教育提升计划是学校专业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对检验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促进教师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