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子囊括合川区“中华魂”读书活动高校片区演讲比赛前三名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0-19
  • 点击:3069
  • 来源:


10月11日下午15:00, 2018年合川区“中华魂”读书活动高校片区演讲比赛在工商大学派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文新学院冯心悦同学和建筑与设计学院万世屹同学分别以9.7和9.57的高分取得第一名和第二名,荣获一等奖,工商学院刘霞同学以9.47分取得第三名荣获二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由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文明办、区教委、区文化委和团区委联合举办,以“展现腾飞的祖国——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情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的责任感、使命感。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我校促进青少年提高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推动创新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实践,各位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重人科精神。其中以9.7的最高分拿下第一名的十五号选手冯心悦,是我校文新学院2016级新闻学专业学生,他以“最振奋人心的是改变”为题,讲述了改革开放对于打小生活在农村,家庭贫困、生活艰难的一家人带来的巨大改变,情真意切而又振奋人心的这种改变打动了所有评委和观众。建筑与设计学院万世屹、工商学院刘霞分别从改革开放40年来国人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畅谈中国的巨变,激情满满的展现身为中国人面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巨大成果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