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合唱指挥大师到我校开展文化艺术交流讲学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0-31
  • 点击:3450
  • 来源:

10月30日上午,法国著名合唱指挥大师卡洛琳娜-利洛特、杰罗姆-克里斯蒂安、克劳德-布朗戴尔三位教授到我校交流讲学,围绕法国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教育主题展开讲座,并现场进行合唱指挥教学。艺术学院数百名师生在音乐厅聆听了大师讲座。

讲座现场,三位教授介绍了法国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的发展历史、教学方式、人才培养模式。随后,克劳德-布朗戴尔教授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气息练习,纠正同学们气息练习时易忽略的错误,强调基本功的重要性,并针对两组同学现场演唱的《卡门》、《I got a robe》,认真仔细的纠正同学们发音与指挥上的不足。



克劳德-布朗戴尔教授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气息练习

虽然语言不通,但音乐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教授们的专业和耐心赢得了师生一次次掌声。


教授与同学们现场交流

本次中法文化艺术交流讲学,有益于助推我校艺术教育专业化、大众化发展,有利于打造精品学科和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同时让同学们把理论知识和艺术实践相结合,有力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合唱艺术作品的分析能力和理解能力。


合影留念

李梦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