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1-01
  • 点击:3723
  • 来源:

10月19日-21日,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本科组)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成功举办。我校工商学院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朱杰、范宇航、罗越、罗婷婷、向江红、肖旭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中BIM造价和施工赛项。在指导老师亢磊磊、左鑫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顽强拼搏,荣获BIM 造价项目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计算专项第一名、BIM造价赛项团队二等奖及BIM施工赛项团队优胜奖的好成绩。


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比赛现场

据悉,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国本科、高职院校共同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获得了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参赛院校及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来自全国386所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的694支队伍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经过预赛选拔,358所院校的540支队伍晋级现场总决赛。


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比赛颁奖现场

BIM应用技能比赛是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的同时增强团队协助能力。


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比赛指导老师及学生

通过比赛,增进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与全国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