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大讲堂】我校举办2018年新闻写作和宣传工作培训系列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1-06
  • 点击:3441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宣传工作,提高学校宣传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115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举办2018年宣传工作和新闻写作培训系列讲座。华龙网教育频道主编、重庆教育舆情研究院院长王大伦应邀首讲,我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等约1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宣传部部长孙凡主持。


讲座现场

大伦十九大后的新媒体时代舆论工作的重大变局题,从趋势、受众、误区、口碑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新时代的媒体之变、文本之变、舆情之变和舆论之变。


王大伦讲课

谈到,新媒体时代不同于传统报媒时代和多媒体时代,新媒体时代分众传播和融合传播相统一,民众观点分歧大,共识凝聚难。高校开展舆情工作要走出舆情就是控负、舆情就是外宣、舆情就是无感的三大误区,注重对外宣传与舆论引导相结合加强品牌建设以扬正为主,控负为辅,提高学校关注度、认可度和美誉度。

学生记者 张艺桦 兰诺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