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8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第二讲开讲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1-10
  • 点击:3276
  • 来源:


11月8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8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第二场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苏伟教授作题为《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讲座。学校各职能部门党务干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苏伟教授结合个人学习党的政治信仰和党性修养的心得体会与党务干部们进行了思想交流。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及“如何坚定政治信仰”、“怎样加强党性修养”展开,通过回顾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发展过程,解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介绍共产主义运动重要历史人物的重要贡献等详细地阐释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务干部应该具有的科学的政治信仰和党性修养。


苏伟讲课

论及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修养;二是要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修养;三是要坚持“日三省吾身”,提高道德修养;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依靠群众的工作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提高作风修养;五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成为楷模,提高业务修养。


党务干部认真听讲

学生记者 张艺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