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改革开放铸辉煌——参加第58届少数民族参观团学习纪实”专题教育报告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1-14
  • 点击:3311
  •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分享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成就, 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改革开放铸辉煌——参加第58届少数民族参观团学习纪实”专题教育报告会。第58届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成员、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少数民族教师苏丹玲作报告。宣传部、学生工作与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凡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苏丹玲分享了从9月17日至30日参加第58届少数民族参观团学习,赴四川、陕西、河北、北京等省市参观考察的所见所闻所感。苏丹玲用大量的照片和视频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感受到祖国各地的民族风情、民俗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辉煌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国文化,56个民族在文化上兼收并蓄、经济上互相依存、情感上互相亲近,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


苏丹玲作报告

组织少数民族参观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各族群众的生动体现,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优良传统,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制度安排。通过参观学习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收获友谊,领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感受多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这是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和精神财富。


听讲座的学生

此次报告会系我校第十五届民族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各民族师生的团结进步,推动我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