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1-19
  • 点击:4154
  • 来源:


2018年11月16日至17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教师教育联盟、长江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五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长江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9所在渝高校共110名选手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合影

比赛现场,我校选手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教态、扎实的基本功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诗力、学前教育学院王秋月分别斩获语文组、学前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李洁、政治与法律学院向倩、学前教育学院陈佳佳分别获得英语组、政治组、学前组三等奖。


我校学子王秋月在颁奖现场(左二)

此次比赛,我校共派出10名选手参加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政治组、学前教育组等项目的比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诗力称,“此次比赛,与其他学校优秀学子同场竞技,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进一步明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获益良多”。

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师范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肯定,是实践教学改革与产教融合的成果体现。接到比赛通知后,学校成立了教师指导团队,开展了对学生全面的指导工作,组织学生参与校内选拔赛,学生参与数量多,受益面广,真正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的目的。

(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 邓文君文 刘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