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重庆市首批本科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建设推进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1-20
  • 点击:3168
  • 来源:


今年,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被立项为重庆市首批一流专业培育项目,也是重庆市有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11个本科院校中唯一获批的广播电视编导一流专业培育项目。11月14日,我校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工作。校长何向东,校领导程荣尧、杨霄、李长泰,干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艺术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顾硕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艺术学院院长张友刚和副院长杨璟分别介绍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现有基础、发展状况和一流专业项目具体建设方案。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对标《重庆市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项目验收标准》指标体系,学习理解国家、省市一流专业宏观目标进行了充分讨论,强调要将一流专业项目建设与学校正在进行的师范专业认证、教学合格评估、戏剧与影视学重点培育学科建设、艺术专业硕士申硕工作紧密结合,突出特色,彰显优势,形成合力。

何向东对进一步推进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一流专业建设的目的和意义,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眼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要有系统思维,将重点学科、专业建设,硕士培育等工作统一规划、协调进行,按验收标准细化建设方案。四是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积极支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形成合力,确保如期通过一流专业建设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