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1-23
  • 点击:3263
  • 来源:


2018年11月21日,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何向东、副校长李长泰,教务处,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设有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以及公共计算机,公共外语,公共体育等公共课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长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根据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制与修业年限、毕业学分与授予学位、核心课程等十个方面做了详实的解读与说明,对教师教育类课程中的师德修养、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教学论、信息素养等课程设置和学时学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通识教育课程设置及实践教育课程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特别围绕通识课程中的计算机、大学语文等课程,教师教育课程中的教育学、心理学等课程以及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等展开激烈讨论。

何向东在总结讲话中,就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和办学特色;二是要着重培养特色课程;三是要创新授课形式;四是要做好网络在线课程;五是要拓展教学方式方法。

(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 邓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