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微型党课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1-30
  • 点击:3301
  • 来源:


为抓好“两贯彻一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整体功能,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微型党课讲课比赛,由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选的14名选手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校领导杨霄、舒卫华、叶培德,党群工作部部长冯沈萍,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党务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师生代表200余人观摩了整场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伊始,舒卫华上台致辞。他表示,微型党课讲课比赛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更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进课堂、进师生的重要举措,14名师生代表同台竞技,不仅是党员风采的集中展示,更是一场党课文化的交流。


舒卫华致辞

本次比赛采取百分制,评委从教学内容、情感态度、教学方法以及语言表达等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比赛中,14名选手紧紧围绕“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主题,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旁征博引,以小见大,以微见深,在短短8分钟的时间里,通过PPT展示,用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充分展现了我校新时代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其中,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严聪同学通过快闪的新颖形式,巧妙地引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话题,并围绕幸福需要信仰、责任、勤奋,从不同角度揭示了新时代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基本路径,稳健成熟的台风、有趣的互动交流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严聪同学荣获一等奖,工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张扬老师、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党支部肖萍老师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刘倩倩老师、机关第六党支部江岚老师、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帅婷婷老师、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傅琳老师等四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获奖合影

赛后,杨霄进行现场点评。他指出,本次微型党课大赛呈现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视角多维,通过自己对主题的不同理解、不同角度进行了阐释;二是准备精心,从授课中列举的大量案例、制作精美的课件都可以看出,所有参赛选手在赛前都做好了精心准备;三是联系实际,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学校、部门和自身实际,这正是微型党课所倡导的;四是参与面广,既有学生也有老师,既有普通老师也有中层干部,体现了全体党员对比赛的参与积极性。比赛选手的现场讲授,体现了“微”的精髓,“党”的主题,“课”的技巧。


杨霄点评

本次微型党课讲课比赛由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党群工作部和管理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