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向东校长为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2-22
  • 点击:3158
  • 来源:


12月18日下午,何向东校长走进课堂,在8203为建筑与设计学院6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以《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讲课现场

何校长首先以“改革开放的背景”作为开篇,为师生们介绍了改革开放历程,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从世界舞台边缘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历史性提升,层层推进,步步引领。并结合学校的创建与发展,强调不论个人还是单位,所有成果都离不开国家改革开发的政策,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改革开放才取得的!

何向东讲课 

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发表感言,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在珍惜生活的同时,也要勇做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共同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舞台上书写华丽青春、创造辉煌人生。

据悉,为深入贯彻全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制定了“校级领导上讲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制度。本学期以来,学校领导已陆续为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师生上思政课,使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也给思政课老师树立了良好的思政课教学范例,对促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范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