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重庆市第二届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课程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2-23
  • 点击:3583
  • 来源:


12月20日-21日,重庆市第二届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课程大赛决赛在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孵化中心举行。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李卓兴老师取得创业组第四名、荣获三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刘名学老师荣获就业组优秀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高校奖”。


我校荣获“优秀高校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交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探讨教育教学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推进重庆市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就业创业指导质量和水平。大赛自11月16日启动以来,历时一个半月,全市56所高校、504名教师报名参赛,比赛分为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设置微课视频评比、现场说课及答辩、现场教学展示等环节。


决赛现场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大力宣传,精心组织,专业指导,高规格组织校内选拔赛,共有24名老师报名参加校级比赛。大赛期间,学生工作与就业处牵头召开专题推进会,要求全体参赛教师“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希望以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并针对比赛内容安排培训,邀请多位校内外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赛课选题、教学设计、说课技巧及教学展示的专业化指导;特邀艺术学院微视频制作团队为参赛教师量身定制赛课教学微视频,助力我校教师参赛。


校内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