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本项目(话剧《家书》)在我校成功演出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2-25
  • 点击:3574
  • 来源:


12月18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本项目(话剧《家书》)在我校新音乐厅成功演出。重庆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徐冀重庆市戏剧家协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编剧夏祖生重庆市戏剧家协会顾问、市委宣传部重点文艺推进组原副组长刘健重庆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戏剧评论家黄波重庆市戏剧家协会理事、四川外国语大学戏剧学教授邓齐平重庆市艺术创作中心创作部主任毛迪著名青年剧作家陈国亮青年导演牛凌霄重庆大学教授周虹冰,学校校领导及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此次演出由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吴喜梅任编剧,张鹏任导演。

话剧《家书》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演绎了一个关于乡愁,关于传承中华文化之脉的故事。曾任文瑞村村长和村小学校长的张文仲主张重修祠堂,立碑成书,保护村里的自然环境,在这过程中遭遇了大外孙的意外离世、亲人的反对、开发商的压力,最后戏剧性地挥锤砸碑。

整场演出中,张文仲执着的信仰,如西西弗斯般的悲剧英雄设定,张新玉失去儿子的痛苦,陈道志与张文仲间复杂微妙的关系,张正旺的钻营,李慧对穷日子的不甘,都被各位演员表演的惟妙惟肖,举手投足之间将角色错综复杂时局下的矛盾心理和撕心裂肺的情感演绎出来,揭示出微妙的人物关系。恰到好处的灯光和配乐也为这部话剧增色不少。精彩的演出让每一位观众都深受感动,赢得阵阵掌声。

(艺术学院 汪佳妮文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