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音乐专业技能比赛颁奖晚会在我校举办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2-28
  • 点击:3307
  • 来源:


1226日晚,由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主办、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本科专委会承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协办的首届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音乐专业技能比赛颁奖晚会在新音乐厅圆满落幕。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黄定和书记,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表演艺术学院院长颜家成,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何向东,校领导杨霄、舒卫华,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600人共同观看了本次颁奖晚会。


颁奖晚会现场

艺术学院教师爵士乐团为大家带来松弛有度、宛转悠扬的爵士乐THE CHIKEN、《康定情歌》为晚会拉开了帷幕。


THE CHIKEN


《康定情歌》

整场晚会节目种类丰富,包括女高音独唱、男中音独唱、男女生二重唱、流行演唱、钢琴独奏、长笛独奏、手风琴、钢琴二重奏等。

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学生袁蕾莹的女高音独唱《五年前,你说你爱我》,空灵悦耳、婉转高亢,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女高音独特的魅力;同校的陈华未带来一首《最终信仰》,点燃全场,展现了音乐多元化韵味;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师郑磊、李晓莹带来的手风琴、钢琴二重奏,将各自专业技能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他们配合默契,曲风轻快有节奏,全场观众也跟着节奏打起了节拍,台上台下相呼应,晚会气氛达到高潮;来自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系同学表演的意大利代表性舞蹈《拿波里》,将舞蹈与音乐完美融合,晚会也至此落下帷幕。


女高音独唱《五年前,你说你爱我》


《最终信仰》


手风琴、钢琴二重奏


舞蹈《拿波里》

晚会现场进行了首届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音乐专业技能比赛颁奖仪式,川外南方翻译学院袁蕾莹、陈华未、龚歆荔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陈倩、徐婷萱分获美声组、流行组、钢琴组、民族组、器乐组第一名。


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比赛为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音乐专业技能比赛首届,今后将两年一届、持续举行。通过举办音乐专业技能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评,加强本科专委会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比赛积累总结经验,取长补短,更好的促进民办本科教育音乐专业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