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8-12-28
  • 点击:3692
  • 来源:


12月24-26日,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北邢台举行。经过专家评比和答辩的激励角逐,我校学生斩获佳绩,获得一等奖3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29名,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共设“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匠心·工业美”智能制造创新创意大赛、“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大赛、教师创课大赛、“兄弟连杯”移动互联网编程大赛等7个比赛科目。来自全国1200余所高校的1532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决出一等奖76名,二等奖641名,三等奖1324名。


谢诗雨获得职场通行证


“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大赛一等奖颁奖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谢诗雨、邓亚君同学分别荣获“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大赛一等奖并获得职场通行证,建筑与设计学院刘渝宁同学荣获“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学前教育学院黎明、邓驭灵等18位同学分别荣获“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大赛二等奖,计算机工程学院方艺凡、龙京京、王团同学分别荣获“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张婷、周春瑜教师分别荣获教师创课大赛二等奖;建筑与设计学院卢妍竹同学荣获“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刘璐、陈红阳、江渝川三名教师和刘小红、刘莉、石东阳等26名学生荣获三等奖。此外,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刘翔、邓文君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廖春凤、彭莉洁、唐志、乔露、徐俊生、田瑞波、许云峰等27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部分获奖学生合影

与往年大赛不同是,本次大赛重在传承和落实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将综合技能提升与理想信念的立德教育紧密结合,在“倡导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的同时,让年轻一代大学生将“立德树人”的“德”根植于心,以“实用、创新、创业”为理念,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通过与全国各高校参赛学生同台竞技,我校学子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丰富的实战能力,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刘翔 供稿